电子油门加速器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加速器有弊端,但谈不上是危害:

1、电子油门加速器是一种比较先进的装备,它没有了以往车辆上的油门拉线,在加速踏板处有个位置传感器,电脑根据传感器传来的信号判断油门的大小,然后控制节气门开度的大小;

2、电子油门加速器在高转速状态下作用不明显,而且,如果开启全加速模式,油耗也会有所增加;

3、对于手动挡车型来说,需要精确的油离配合才能顺利起步,而电子油门加速器缩短了油门的有效行程,提高了油门反应,油门响应过于敏感,这不利于精确控制,油离配合会变得更困难。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加速器并不是一个主动信号设备,而是一个被动接收信号再转接出去的设备,它接收并放大油门信号给ECU,重新控制节气门的开合,使油门变得更加灵敏。当油门踏板被踩下时,收集油门踏板位置传感器信号,将重新整理后的油门信号传往电脑,提高引擎的响应性能,从而提高油门灵敏度,加快起步速度,最终实现瞬时提速的效果。电子油门加速器相当于一个物理转接头,并没有破坏原车的任何线路。如果设备坏了,车子只会以原车模式行驶,对车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油门可能存在有信号延迟的问题,导致油门迟滞。为了解决电子油门的延迟缺陷,电子油门加速器应运而生。电子油门加速器对提速效果较明显,理论上讲对油耗有一定影响,但观察发现影响不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