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保养大保养的区别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保养大保养的不同:

1、小保养的项目,都是被大保养所涵盖的,意思就是说:每次大保养时,一般都会执行小保养所含的所有项目;

2、而大保养的项目依照不同厂家的不同车辆设计,也会有细部的不同区分。但大致上,它还会有一个简略的共通性;

3、大保养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等的常规保养。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间隔因汽车品牌车型差异各有不同,具体还请以厂商推荐为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是指汽车行驶一定距离后,为保障车辆性能而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做的常规保养项目。主要包括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保养和大保养是按照一定周期交替进行的,对有的车型来说,每隔5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小保养,每隔20000公里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制动液和防冻液则是每到80000公里进行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