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逾期年检超一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逾期年检超一年:

1、车辆年检过期了会产生的后果:年检没有缓冲期,超过一天也是不可以的,车辆就不能上路行驶了。车主要先去年检完毕才能继续使用,并且会被扣分罚钱。如果继续上路行驶,被警察查到,是可以扣车的;

2、关于车辆年检,新车6年免检的政策,6年免检是指小型非营运的客车6年内免上检测线,但是每两年还是要带好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和交强险保单,处理好违章之后去车管所领取年检标识。这个政策只适用5座及以下客车,7座私家车就不再范围之内了;

3、所以,车主一定要牢记自己车辆年检的有效期,千万不能超过。享受6年免检的车辆也不是真的6年不用审车了,还是要去办理年检手续的,这也是很多车主会忽略的事情。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已过期一年不会罚款,没有年审的车辆再去年审不罚款。年审按照正常标准收费。但是年审过期不能上路行驶,年审过期上路行驶的,罚款200元,扣3分。去指定的区车管所上线检测,车管所会开张脱审违章单,再去交警队办理脱审,扣3分,200元罚款,办好了再去车管所审车。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交强险脱保或者超过审验有效期,原则上是不能上路行驶的。机动车超期未审验上路行驶一旦被交管部门查处,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四十七条第四项之规定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记3分,罚200元,可并处暂扣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