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高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显示胎压过高的处理办法:

1、一般仪表上的胎压需要跑一小段路才会进行更新的,可以试试跑一段路看看数据会不会更新,不会更新就说明有问题;

2、如果轮胎气压正常但还是显示轮胎气压高的话,说明传感器存在问题,或者线路存在问题,也可能是监测胎压模块存在问题;

3、这个是建议去4S店或者维修店处理的,用专用的检测仪读取故障,然后再做分析维修。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我们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发现胎压异常升高,此时便应将车辆开至4S店或者维修店,通过店内专业的加气设备进行放气。而如果附近没有4S店或者修理厂的话,我们也可以下车拧开轮胎气嘴盖,并向下按压气嘴内部的气芯进行手动放气。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在放气的时候尽量少量、阶段性的放气,同时还需时刻观察车辆胎压监测的数值变动,以免因过度放气导致胎压不足。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把轮胎气门嘴塑料盖拧下来,用类似筷子之类的物件轻压气门嘴中芯,会听到排气声音并感觉有气排出,放手即停止。边排气边用胎压表对照轮胎侧面的胎压标注测检实胎压,直至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