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发动机亮黄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会导致发动机亮黄灯的:

1、发动机积碳对汽车的影响还是蛮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动力输出不均匀且逐渐衰减,换句话说就是越来越没力。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经济负担。三是冷启动困难,也就是打火困难,不容易着车;

2、最后是燃烧室积碳严重的还会引起气缸爆震,低转速加速有响声,对活塞及曲轴造成损害,从而严重影响汽车安全;

3、再就是排放超标,不仅通不过年审检测,还直接加重污染环境的危害。 具体的原理是,长期不注意油品和驾驶习惯,汽油中的蜡和胶质物就越积越厚,反复受热后变硬就形成了积碳;

4、如果发动机出现烧机油的现象,或是加注的汽油质量低劣杂质较多,那么气门积碳就更严重且形成的速度也更快。 由于积碳的结构类似海绵,当气门形成积碳以后每次喷入汽缸的燃油就会有一部分被吸附,使得真正进入汽缸的混合气浓度变稀,导致发动机工作不良,出现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急加油回火、尾气超标、油耗增多等异常现象;

5、如果再严重会造成气门封闭不严,使缸内没有缸压而彻底不工作,甚至粘连气门使之不回位。此时气门与活塞会产生运动干涉,最终损坏发动机。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最明显的一点就是节气门脏了积炭多就会点亮发动机故障灯,现在车辆都是电控元件控制相对来说比较敏感,略微的积炭都会引起来。所以要定期清洗,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国内油品质量也是产生积炭的一个重要因素。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感应器多积炭会失灵,还有机油道塞不起油,问题会高,动力回下降,发动机汽缸内部不干净、有沉积的积碳,引起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是发动机故障灯亮的主要原因。燃烧室积碳后汽车无力,发动机噪音过大,明显有敲缸声音。在这种情况下,发动机故障灯必然会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