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挡玻璃划痕怎么修复抛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挡玻璃划痕如果只是轻微的划痕可以抛光修复的:

1、平日玻璃表面受到小沙粒的磨损,或者雨刷片因为沙粒摩擦而产生伤痕的情况严重,玻璃表面已经变得粗糙,透明度变差,这时任何清洗解决不了问题,就进行抛光打磨处理了;

2、一般车辆如果行驶达到5万公里或以上,汽车玻璃受到的损伤较为严重,最好能进行汽车玻璃抛光修复;

3、不过,只有在划痕比较浅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抛光处理,大面积深度伤痕通过手工操作一般无法研磨达到精密的效果,这种情况建议更换新的玻璃。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挡玻璃是不能抛光的,所有的号称能抛光的都是假的,最常见的后果就是抛完后光的折射发生变化,这种情况只有更换前挡。挡风玻璃是二十世纪二十年代福特突发奇想,把两块玻璃夹在一起,中间用一层PVC塑料隔开做成一种类似三明治的玻璃。这种技术仍在应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都是可以抛光修复的:

1、 先将要修复的玻璃边缘周围用胶带围住,以免玻璃抛光时弄脏汽车与周围环境;

2、 认真清洁玻璃以及玻璃抛光砂纸的表面, 不能有任何灰尘、沙子等附着;

3、 在玻璃抛光前,先用记号笔在玻璃背后圈出要抛光修复的部位,避免挪位造成抛光面积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