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都有什么要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点停车是科目二比较难的一项,个人是这么认为的,因为很学员都可以做到不溜车和不熄火,但往往不容易控制停车边线30cm内:

1、坡道定点停车评分标准:停车后,车身右侧距路边线大于30厘米扣10分,大于50厘米扣100分;压线或扫线扣100分;停车后,前保险杠未定于桩杆线上,且前后未超出50厘米扣10分,超出50厘米扣100分;停车后,未拉紧驻车制动器扣10分;

2、坡道半坡起步评分标准:30秒内未完成起步,扣100分;起步时熄火一次扣10分;启动发动机时,挡位未置于空挡或驻车挡,扣100分;起步时车辆后溜小于30厘米扣10分,车辆后溜大于30厘米扣100分;

3、重点强调:科目二考试,大多数的扣分项就在“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这个项目中;没见过五次考试,十次机会全部错在倒车入库的;却见过五次考试,十次机会全部错在坡道定点停车与起步这个项目的,此项目没有百分百把握,不要参加考试。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怎么看点 您好,这个一般看左倒后镜,从倒后镜的下沿看到停止线就是车头的位置。新捷达坡道定点停车怎么看点 调好座椅,左眼睛看后视镜柱和地面定点线在一条线上就行,多练两次就有感觉了您好,这个一般看左倒后镜,从倒后镜的下沿看到停止线就是车头的位置。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定点停车时,有三条黄色横线,最保险的方法是,通过左后视镜下边沿观察第二条黄色横线,刚刚看到点二条黄色横线上沿时(这一点也要根据,每个人的身高,视线,黄线的宽度不同而异,这时最保险的有效的方法)。立即踩下脚刹,拉紧手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