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怎么安装接线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安装步骤及接线方法:

1、安装步骤:第一将玻璃支架和行车记录仪安装好,固定行车记录仪机身,需要检测防震和防抖能力,第二用擦车毛巾将挡风玻璃擦干净,安装合适的角度,以不遮挡视线为准,第三将行车记录仪的电源插头插入汽车点烟器。走线要注意就近原则,驳接要专业,尽量保持原车电路,第四连接行车记录仪电源线,安装完毕后,检查和测试功能是否正常;

2、接线方法:第一地线,接汽车的地线,需要接在汽车安全隐蔽的位置;第二长供电线,接汽车电瓶/长火正极,汽车保险盒内均,第三ACC正极线,接汽车ACC电源正极。其中,ACC电源,由汽车钥匙控制,为汽车音响等 部分器件供电的电源;

3、汽车行车工作记录仪,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数字视频记录并循环更新车前或周围的路面情况,甚至连车内录音、汽车的加速度、转向和刹车等信息数据也会被记录下来,以备调查交通事故责任时所用;

4、通过数字视频循环更新路面情况,监督司机的驾车行驶时间,可以避免司机疲劳驾驶。它有点类似于飞机上的“黑匣子”;

5、在安全性上,行车记录仪可以时刻监控车子情况,结合远程网络控制,在车辆丢失时可通过指令拍摄车内外的情况,为找回失窃的车辆提供线索,给车主提供一大保障,汽车行车记录仪包括纯记行车录仪和一体机行车记录仪两种。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进行选择购买。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行车记录仪有两种走线方式,接点烟器或接保险盒,接点烟器的好处是接线简单,缺点是影响美观,而且占用了一个点烟器接口,并且点烟器一般接的是ACC,只有通电的时候才有电,不能实现24小时停车监控。接保险盒的话缺点是比较麻烦,一般需要专业人员才能操作,优点是没有线露在外面,比较美观,而且保险盒一般直接与汽车电瓶接在一起,可以实现24小时停车监控。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录仪的接线有三种:第一种,直接插点烟器;第二种,电源转换器式的,红色的正极接到接到保险丝盒里ACC电源保险丝上上,黑色的那根负极搭铁;第三种,云镜和隐藏式记录仪用的,有三根线,黄色的那根接保险丝盒里的常电保险丝,红色的那根接ACC电源保险丝,黑色的那根搭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