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暖气不热怎么解决办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暖气不热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如下:

1、冷却系统缺冷却液,冷却液被称为防冻剂,它是汽车空调的热空气来源。它的原理不同于家用空调。汽车暖风循环是发动机冷却液小循环管路中并联的管路。管道与暖风箱相连。鼓风机吹动暖风箱以产生暖风。空调里的暖空气就是这样。冷却系统中缺少冷却液是最常见且最容易解决的故障现象,这种故障现象会导致温热的空气;

2、更换汽车冷却液的方法:1、换冷却液之前一定要等待车辆熄火后10分钟,行驶后冷却液温度很高容易烫伤。2、车辆全方位检查:检查管道有无泄漏和裂纹迹象,检查五通水管。如果这部分冷却液泄漏,应根据情况更换水管或重新固定连接。3、用千斤顶举升车辆;

3、用扳手拧下水箱底壳的螺丝,用废液盆承接旧液。5、用厚毛巾盖住膨胀箱盖,慢慢松开,直到气压耗尽,然后完全拆下箱盖。用压缩空气吹管枪或厚毛巾给膨胀箱的进水口加压,尽可能从发动机体上除去。6、加入软化水,怠速5分钟,使冷却循环系统内部充分清洗。7、加入新防冻液至水位上限。8、怠速5分钟,后观察防冻液壶刻度线,补满即可;

4、暖风水箱堵塞,暖风水箱的结构实际上是发动机水箱散热器的简化版本,其内部设置有多个小散热管道,像水箱散热器一样容易堵塞。流经热空气箱的冷却液在内部被堵塞后变慢,流速变小,热量不足,空调的暖风自然不热;

5、节温器故障,节温器常见故障是它不能打开,但是由于节温器故障热空气不热的原因是恒温器不能关闭,通常称为恒温器正常打开。节温器正常打开后,冷却液将从发动机怠速大量循环。如果北方冬季水温长期较低,空调的暖空气自然不会变热。从水温表还可以明显看出,表针明显低于正常刻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暖气不热的原因为冷却系统缺冷却液。解决办法:冷却液俗称防冻液,汽车空调暖风就来自于此,原理和家用空调制热不一样。汽车暖风循环是在发动机冷却液小循环管路中并联一条管路。管路中连接暖风水箱,鼓风机吹暖风水箱后产生暖风,空调暖风就是如此而来。冷却系统缺冷却液是导致暖风不热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解决的故障现象。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暖气不热原因有节温器常开或节温器开启过早,使冷却系统过早地进行大循环,而外部气温很低,特别是车跑起来时,冷风很快把防冻液冷却,发动机水温上不来,暖风也不会热。水泵叶轮破损或丢转,使流经暖风小水箱的流量不够,热量上不来。发动机冷却系统有气阻,气阻导致冷却系统循环不良,造成水温高,暖风不热的故障。如果冷却系统总有气,很可能是汽缸垫有破损向冷却系统串气所至;如果暖风小水箱的进水管很热,而出水管较凉,这种情况应是暖风小水箱有堵塞,应更换暖风小水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