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爆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需要对发动机进行大修,或者更换,到4S店修理。避免爆缸的方法:

1、首先,要确保发动机处于冷却状态并熄火。取下散热器盖确保发动机是凉的;打开散热器底部的排放塞(或水管),让冷却液流入桶里;关上排放塞(或装上水管)并给散热器注水;

2、打开发动机,打开加热器控制系统(这样操作会打开加热器控制气门),添加冷却系统清洁剂,空转发动机30分钟(或者按照清洁剂指示进行操作);

3、关掉发动机冷却5分钟,将散热器内液体排空;关上排放塞,往散热器注水并让发动机空转5分钟。然后重新注入50/50水和乙二醇防冻剂/冷却液的化合物(要使用汽车以前用的那种冷却液)。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爆缸了,应该及时找专业人士来处理,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可以做一些应急措施,尽可能降低汽车爆缸带来的危害。首先您要确保发动机处于冷却状态并熄火,取下散热器盖确保发动机是凉的,打开散热器底部的排放塞(或水管),让冷却液流入桶里,关上排放塞(或装上水管)并给散热器注水,打开发动机,打开加热器控制系统,添加冷却系统清洁剂,空转发动机30分钟(或者按照清洁剂指示进行操作),关掉发动机冷却5分钟,将散热器内液体排空,关上排放塞,往散热器注水并让发动机空转5分钟。然后,重新注入50/50水和乙二醇防冻剂/冷却液的化合物。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爆缸了就说明缸体或者是活塞损坏了,也有可能是曲轴损坏断裂导致的,所以出现了爆缸的现象就需要大修发动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