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驾照年审新规定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异地驾照年审新规定如下几种:

1、在异地从事营运的机动车驾驶人,向 营运地车辆管理所备案登记一年后, 可以直接在营运地参加审验;

2、机动车驾驶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换 证、补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延期 办理和注销业务。代理人申请机动车 驾驶证业务时,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 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人与代理人共同 签字的申请表或者身体条件证明;

3、驾驶证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办理审验或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的,将被注销。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异地委托年检的程序要求车主必须首先向原注册地提出申请,之后才能进行年审,而且每年都得到原车辆注册地车管所提出申请。申请时车辆提供行驶证、车辆责任强制保险单,车管所对其车辆进行核查,然后给出具核发检验合格标志的委托书。车辆在检验地检验合格后,车辆所有人向当地的车管所申请检验标志,然后提交合格标志的委托书,异地车辆年检费用一般在130-200元不等。如果车主由于工作生活等原因,将长期离开一个城市生活在另一个城市,建议给办理“车辆外迁”手续。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10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我国已取消了驾驶证年检,而换发为长期驾驶证。也就是说无论您持有的是A、B、C等任何一种驾驶证,领取的驾驶证有效期都是一样的。不过,驾驶证不需要年检,但是到有效期时需要换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