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150用什么灯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北汽150用的是卤素灯泡:

1、卤素灯的工作原理是在灯泡内注入碘或溴等卤素气体,在高温下,升华的钨丝与卤素进行化学作用,冷却后的钨会重新凝固在钨丝上,形成平衡的循环,避免钨丝过早断裂;

2、当灯丝发热时,钨原子被蒸发后向玻璃管壁方向移动,当接近玻璃管壁时,钨蒸气被冷却到大约800℃并和卤素原子结合在一起,形成卤化钨。卤化钨向玻璃管中央继续移动,又重新回到被氧化的灯丝上,由于卤化钨是一种很不稳定的化合物,其遇热后又会重新分解成卤素蒸气和钨,这样钨又在灯丝上沉积下来,弥补被蒸发掉的部分;

3、通过这样的卤钨循环,灯丝上的钨不会逐渐挥发,由于“热点”效应而使灯丝烧断,也不会因为钨在灯泡壳上沉积而发黑,其寿命得到大大延长。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的是卤素灯泡,用于车头灯近光、远光和前雾灯。这一类型的灯泡在使用过程中,如果玻璃被刮伤,可能会发生碎裂,或由于油污或排水而污染。小心不用手触摸玻璃;请使用软布对灯泡进行操作。如果需要,使用甲基化酒精清除在玻璃上留下的手指印迹。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款车使用的是卤素灯泡。卤素灯其实就是一类特殊的白炽灯,其原理就是电阻上有电流通过时会发热,当温度足够高时时发出波长在可见光频段的黑体辐射。卤素灯一般有两种:碘钨灯和溴钨灯,其原理是一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