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怎么看点准确科目三考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考试侧方停车看点准确的方法如下:

1、第一步:当听到“靠边停车的”的指令时,先确定靠边停车的位置,然后打开右转向灯达到三秒(心中可以默数1、2、3),做出回头动作,再向右转动方向盘,角度为90度;

2、第二步:当车头中间与马路牙子重合时,迅速向左转动方向盘。角度大于180度;

3、第三步:当车头1/3处与马路牙子重合时,将方向盘回正,观察右侧后视镜,此时如果车子出现偏离,始终保持车头1/3处,对车子进行微量调整;

4、第四步:当车身与马路牙子平行时,距离马路牙子10到30厘米处停车即可,这个距离一定要确定好。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边停车”是科目三的一个重点考点,当考生听到“靠边停车”指令后,准备停车,并要求车轮与道路右侧边缘线距离在30公分以内,并且还不能蹭到边缘线。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边停车技巧:

1、右边玻璃水出水口(就是车头右边鼓起的小黑块) 对准车道右边路牙子;

2、从驾驶者位置看,车头右侧约三分之一处 对准右路边线,停车。前提是车身已基本与路边平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