侧方停车出库老是压线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现在的基础上,前轮老压线就提前回方向,后轮老压线就推迟回方向,侧方停车的方法:

1、挂一挡,低速进入考试区域,右侧距离边缘线30-50cm。当车尾与库区左前角1-1.5m时,停车;

2、挂倒挡,看右后视镜,当库区左前角线消失时,方向盘向右打满;

3、看右后视镜,当车边条刚接触黄色虚线时,向左回轮1.5圈,即回正车轮。当车轮接触黄色虚线时,方向盘向左打满;

4、看左后视镜,车边条与黄线平行时,车正停车,拉手刹,回空挡,此时车身已完全入库;

5、出库,挂一挡,打左转向灯,看前方引擎盖接触路边缘线,向右回半圈。当前方引擎盖中心点与路边缘线成交叉型,回正方向盘。侧方停车项目完成。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靠库没有保持在750px左右的距离,从上一项目进入侧方停车时,尽量将车辆与侧方停车位的距离调整到30-50cm左右,距离过大或是过小,都容易压线甚至影响后面看点。入库操作中,待车身完全进入库内,此时一定要通过两边的后视镜来看车身有没有回正,回正后及时停车。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方向不及时。姿势要对,速度要快,对于什么时候该打方向心里要有数。虽然打早了可以修,但以防考试时自乱阵脚,还是准确点好。出库后没有及时回正。很多学员出库后就开始掉以轻心了,忘记回正,因此左轮压到外边的控制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