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消毒杀菌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消毒杀菌有用,臭氧是一种具有广泛性的、高效的快速杀菌剂,它可以杀灭使人和动物致病的多种病菌、病毒及微生物,消毒机理是:

1、通过在较短的时间内破坏细菌、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结构,使之失去生存能力;

2、臭氧的杀菌作用是快速的,当其浓度超过一定数值后,消毒杀菌甚至可以瞬间完成;

3、臭氧对很多病菌、霉菌、病毒、真菌、原虫、卵囊都具有明显的灭活效果,且就灭菌时间来说,迅速无比,是氯的300--600倍,紫外线的3000倍;

4、臭氧还可以通过氧化反应除去车内的有毒气体如CO、NO、SO2、芥子气等。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汽车臭氧杀菌保持多久没有具体的时间概念,一般根据行驶里程数来保养。德系,日系一般5000公里保养一次,美系大约5000-7500保养一次,法国车15000保养一次,韩国和国产车也是5000公里一次。另外如果长时间使用臭氧消毒会使车内橡胶老化,所以,不要频繁的进行臭氧消毒。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用啦,汽车消毒液适用于各种汽车美容(清洁)护理店、4S店、汽车用品销售公司、各地区的出租车公司、客运服务公司、公交车公司等单位用于各种车辆日常的汽车消毒除味、杀菌除霉、清洁保养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