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c1年审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c1年审时间:

1、C1驾驶证换证才审证,首次审证是拿到驾驶证后第六年,六年审证后就再过十年再审,十年期满审验后就是长效驾驶证,不用再审了;

2、根据公安部139号令第五十六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3、C1驾驶证是驾驶证代号的一种。准驾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载货汽车、轻、小、微型专项作业车等车型。考试科目包括交通法规及相关知识、场地驾驶、道路驾驶、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等四项。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年审是针对具有A、B准驾车型驾驶证规定的。 所以C1不需要年审,只需驾驶证有效期满申请换证即可。 目前我国驾驶证有效期分六年、十年以及长期有效三种。初次领取的驾驶证有效期是六年。如果你是初次领取的C1,那么满六年后需申请换证。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C1驾驶证除了在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况下,需要在记分周期结束后的三十天内去审验,其他情况下是不用审验的; C1驾驶证的有效期为六年,一般是到六年有效期满前的九十天内去换证时再审验的,其他时间就不用审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