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环保标志几年办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类型的车辆,更换时间规定也不同:

1、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新车在6年内免检,之后是每年年检一次,具体时间可参照驾驶证登记月份;

2、非营运的小轿车等车辆年龄在15年以上的:每半年进行一次年检;

3、营运载客车辆:每年年检一次,车龄15年以上的营运载客车辆:半年年检一次。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新车六年内不需要还汽车环保标志,可以在2年内更换一次就行了。环境标志是一种印刷或粘贴在产品或其包装上的证明性标志。环境标志表明获准使用该标志的产品不但质量符合标准,而且在生产、使用、消费及处理过程中符合环保要求,与同类产品相比,具有低毒少害,节约资源等环境优势,对生态环境和人类健康均无损害。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同类型的车辆,更换环保标志时间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是5座以下的汽车,是两年换一次。环境标志亦称绿色标志、生态标志,是指由政府部门或公共、私人团体依据一定的环境标准向有关厂家颁布证书,证明其产品的生产使用及处置过程全部符合环保要求,对环境无害或危害极少,同时有利于资源的再生和回收利用的一种特定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