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示宽灯不亮了是哪里不好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示宽灯不亮了,要先检查示宽灯泡,如果没问题,检查保险丝,如果还没问题,检查线路导通情况:

1、其实示廓灯和示宽灯差不多。车型不同示宽灯的位置也不相同。小车上的示宽灯俗称小灯。一般大车体积大,前后两侧称之为示宽灯。货车上的示宽灯,俗称边灯。示廓灯用于在晚上行驶时,让别的车辆看见;

2、示廓灯和示宽灯差不多,只是示宽灯多在大型车辆上,如大客车,大公交车和大卡车,每一个侧面都有许多,晚上亮起,可以让别的车辆看见该车有多长多宽避免交通事故,尤其是拖挂车,在晚上行驶车斗是黑的,过往车辆不注意就撞上了,有了示宽灯就知道该车是个长车;

3、在雨天,雾天让后面的车知道你车的体积,宽度,还有就是进入隧道,视线看不清楚,开了示阔灯,后面跟车心里舒服。主要是用以表示汽车的存在及大体的宽度,便于其他车辆在会车和超车时判断。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前照灯故障分很多种,至于一侧灯光亮一侧灯光暗是其中一种!我用丰田威驰讲解一下。丰田威驰汽车灯光有两个开关。一个是灯光开关一个是变光开关。当示宽灯全不亮可以判断定光开关有问题,在继续变换灯管时候两侧同时不亮可以判定变光开关有问题。一侧灯光不亮(变光开关、灯光开关都正常)由于威驰车没有继电器所以就去灯罩后面的插接器出检测,没问题再查灯泡。一侧亮一侧暗文体就出自于有问题一侧的灯光保险可能出现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