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发动机嗡嗡响跟机油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发动机嗡嗡响跟机油有以下关系:

1、正常来说,更换完机油之后,汽车加速时的异响是有所好转的;

2、那如果出现嗡嗡响的话,很可能是因为机油匹配的问题,一旦选择粘度过稀的机油,肯定会影响机油的润滑冷却功效,不仅会影响整车的动力,而且还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程度,在急加速的时候,我们可能就会听到嗡嗡响的摩擦声了;

3、其次,机油的油品质量也是需要把控一下,劣质机油往往都没有很好的润滑作用,到时候也会出现异响的情况。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关系的,可能是因为机油滤芯安装不到位了,在我们踩油门加速的时候,就会产生共振异响。那么想要解决嗡嗡响的问题,只要重新安装一下机滤就可以了。总的来说,嗡嗡响的问题还是需要我们逐一排除的,如果还是解决不了的话,就得交给专业人员处理了,毕竟涉及的范围不单只是机油机滤方面。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是有点关系的,发动机附近有明显嗡嗡声,应该着重检查正时皮带是否调整过紧?导致张紧轮轴承异响?速度到80公里车身抖动,如果是加速状态抖动,收油或者滑行状态不抖动或者抖动较差,应该是外球笼损坏的原因,虽然你更换过防尘套,但是因为球笼也已经损坏,所以会出现加速车身抖动现象;原来没有这些情况,做了8万公里大保养后出现,特别是换过正时皮带张紧轮,换了外球笼胶套,火花塞高压线等,着重检查这些项目。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关系啦,可能原因就是:

1、机油级别太低;

2、可能原来就是有响声,但你不注意;

3、你说的那声音是在加油门很轰油时想响的。一般是张紧轮、发电机、水泵里的轴承已使用到一定程度,该更换了。机油劣质也不是这样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