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4车能上牌照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4车现在已经不能上牌照了:

1、根据国家的相关规定,从2017年1月1日起全国开始正式推行国五标准的车辆,也就是说,根据规定,阜阳国四车辆将全面退市;

2、因此,国四车辆已经不能在阜阳上牌了。阜阳的车管所,只接受国五排放机动车在阜阳落户上牌;

3、同时,阜阳国IV升级为国V后,阜阳汽油牌号由90号、93号、97号三个牌号调整为89号、92号、95号、98号四个牌号。以后在阜阳加油只能加到89号、92号、95号、98号这些油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四车能不能过户,还要看是不是在本市内过户,环保排放标准主要针对的是以外的车辆入本地落户,并不针对已经落户的本地车辆。所以如果车辆是在本市区内过户就不用考虑国四车能否过户的问题,只要车辆车况良好且符合车辆过户的条件就可以。而本市以外的国四车就不能过户到本市了。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上牌,四是无法通过环保检验的车辆,机动车污染物的排放受多种因素的影响,主要因素有机动车尾气控制技术、发动机的工作状况、油品质量、三元催化转换器的功效等。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很快全国各地要要开始推广国五排放标准了,到那时候在实施国五排放标准地区的车主,不符合国五标准的车就不能上牌的啦。首先开始全面实行国五标准的地区是:东部11省市(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广东省和海南省)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然后到2017年1月1日起,全国所有制造、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重型柴油车(客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用途),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