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连杆悬架的缺点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连杆悬架的缺点:

1、多连杆悬架的缺点是部件多,结构复杂,占用空间大,成本高;

2、很多讲究舒适和操控的汽车都会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有些车的前悬架也会使用多连杆独立悬架;

3、独立悬架的同轴两个车轮之间是没有任何连接的,这种悬架的同轴两个车轮之间没有运动干涉,这样可以提高车子的操控性和舒适性;

4、多连杆悬架其实是基于双叉臂悬架改进而来的,这种悬架是将双叉臂悬架的两个叉臂换成了四个连杆,有些多连杆悬架有五个连杆,第五个连杆一般是用来调整车轮参数的。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优点:多连杠独立悬挂不仅可以保证拥有一定的舒适性,而且由于连杆较多,可以使车轮和地面尽最大可能保持垂直,尽最大可能减小车身的倾斜,最大可能维持轮胎的贴地性。高挡轿车由于空间充裕、且注重舒适性能和操控稳定性。缺点:多连杆悬架结构相对复杂,而且其占用空间大,中小型车出于成本和空间考虑极少使用这种悬架。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福特福克斯,同时,因为这种后悬相对更占用空间,所以福克斯的后排比同类型小是业内出了名的。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缺点:不过由于其构造为直筒式,对左右方向的冲击缺乏阻挡力,抗刹车点头作用较差,悬挂刚度较弱,稳定性差,转弯侧倾明显。优点:因为麦弗逊式悬架结构简单,所以响应速度快。并且在一个下摇臂和支柱的几何结构下能自动调整车轮外倾角,让其能在过弯时自适应路面,让轮胎的接地面积最大化,而且占用空间小适合小型车以及大部分中型车使用。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多连杆悬架结构相对复杂,而且其占用空间大,中小型车出于成本和空间考虑极少使用这种悬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