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缸发动机和直缸的区别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v缸发动机和直缸的区别:

1、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l2缸。排量1L以下的发动机常用3缸;(1-2.5)L一般为4缸发动机;3L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

2、4L左右为8缸;5.5L以上用12缸发动机。二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

3、一般5缸以下发动机的气缸多采用直列方式排列,少数6缸发动机也有直列方式的,过去也有过直列8缸发动机。直列发动机的气缸体成一字排开,缸体、缸盖和曲轴结构简单,制造成本低,低速扭矩特性好,燃料消耗少,应用比较广泛,缺点是功率较低。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的发动机主要有:直列发动机,V型发动机,W型发动机,水平对置发动机。V型发动机:V型发动机的气缸是两两左右叉开的,形成一定的夹角,从侧面看上去就像“V”一样,所以叫V型发动机。V型发动机与直列发动机相比,缩短了机体长度和高度,增加了气缸体的刚度,减轻了发动机的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