窄路转弯技巧看点位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右转弯技巧看点位置的方法:

1、第一步,将车辆停靠在直角转弯起始位置,听到语音提示后,挂入一挡,松开手刹,缓慢抬起离合器并保持半联动状态开始匀速行进;

2、第二步,将车辆适当靠向道路左侧边线行驶,以距离20-厘米左右为宜(一般在20-30cm范围最佳),要在一开始就调好,不要等到接近直角再来修正;

3、第三步,距离调好后,要把注意力放在右边门窗玻璃上,当A柱和直角弯内角的横道线平齐时(或者当车前盖刚好遮住前方的黄线时),就可以向右边打满方向盘;

4、第四步,转过弯后感觉车快正了,先慢慢回平方向盘,然后再向左转回方向盘,使车身与车道边缘线保持平行,关掉转向灯,驶出考试区域。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路口左转弯时尽量选择拐大弯,大弯的视线范围比较大,比较好观察周围路况。如图,如果走A线小弯会有很多风险,虽然看起来路线短,效率高,实际上这样转弯的路况非常复杂,发生事故的几率增大。而转大弯就很好避免了这些风险。很多车主反映在驾驶时,根本看不到车头,那怎么判断车头位置?这个跟坐姿和身材有一定的关系,不过看不到车头并不用怕,因为大部分家用车的车头并不会很长,在1.6-1.8米以内。所以转弯时,应保证车头距离障碍物有2米以上的距离,其实关键在于车距,平时可以做一些练习,停下车后,让一个人站在车头前面,让自己对车辆的长度有个了解。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遇到路口右转弯,这时尽量拐小弯,避免影响直行车辆正常行驶。很多人为什么在转弯的时候总是剐蹭到车身,这是因为没有观察到弯道的幅度,如果弯道幅度越大,就意味转动方向盘的幅度越大,同时转弯时不要急着打方向盘,而是等到车身接近过半后,开始打方向,这时转向角达到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