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内衬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衬意思:

1、叶子板(Fender)也称翼子板,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叶子板和后叶子板。是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上的一种覆盖件。叶子板是遮盖车轮的车身外板,符合流体力学,减小风阻系数,让车行驶更加平稳;

2、叶子板位置在车轮的车身外面。作用是根据流体力学,减小风阻系数,让车行驶更加平稳。按照安装位置又分为前叶子板和后叶子板,前叶子板安装在前轮上方处,因为前轮有转向功能,所以必须要保证前轮转动时的最大极限空间,因此设计者会根据选定的轮胎型号尺寸用"车轮跳动图"来验证翼子板的设计尺寸;

3、后叶子板无车轮转动碰擦的问题,但出于空气动力学的考虑,后叶子板略显拱形弧线向外凸出。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您说的问题,不知道您说的是什么位置内衬,是发动机盖内衬还是驾驶室顶内饰。如果是发动机盖内衬主要是指隔音及隔热作用的内衬,但对发动机散热有一定影响。驾驶室顶内饰就是顶部饰板内部衬垫主要是起到隔音作用。

蛰伏
【认证专家】蛰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降低隔绝轮胎的路噪对驾驶舱的影响,遮挡轮胎滚动中甩动的泥水、石子对底盘和叶子板钣金件的损伤,降低高速行驶中底盘的风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