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磨合期应该开多少码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磨合期又分为三个阶段,初期、中期和后期:

1、初期:一般将最高车速控制在40km/h左右;

2、中期:在道路条件良好的情况下,可将最高车速增加到60km/h;

3、后期:可提高到80km/h左右;

4、磨合期保持中速行驶即可,车速不能过高也不能太低,车速过低会增大油耗。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的磨合里程一般为1000公里至3000公里。磨合初期500公里内,避免急刹车,避免载重高于车子核定载重的75%,避免速度超过80公里。避免发动机转速高于3000转。汽车组装前,每个运转的部件都是分别加工的,在加工零件时都存在几何偏差,所以组装后,有些运转部件会局部直接接触,润滑油难以进入摩擦表面,造成早期磨损。磨合期就是在一定时间内,将直接接触的这一部分磨掉,这段时期叫做磨合期。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磨合期内车速控制在八十比较好,在汽车磨合期间,发动机内的零件摩擦有可能会产生一些铁屑,如果车速太快会导致发动机转速太高,有可能会造成发动机缸受损。新车的磨合一般在一千公里到三千公里,三千公里之内车子最好控制在一百以内,转速两千以内,如果车子在一千公里左右,车子的速度应该在稍微降一些。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建议磨合期内控制车速不超过80,另外需要注意别往坑坑洼洼多的地方去,尽量走平坦的路面,油门和刹车尽量踩的轻柔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