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过期了半年怎么办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年审过期了半年直接去办理就可以了:

1、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一年以内,驾驶证为逾期未换证状态,驾驶人可以持身份证、失效驾驶证、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到车管所办理手续;

2、但是超过有效期的驾驶证是无效的,不能持过期的驾驶证开车,否则被交警抓到的话,按照无证驾驶处罚;

3、驾驶证超过有效期满一年未到三年的,在这两年内时间内驾驶证为“注销可恢复”状态,也就是说,此时驾驶证虽然注销了,但是还可以恢复。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逾期没到一年处罚200元左右吧,机动车行驶证上明确记载需要年检的日期,超过一天都是违法行为。如果需要补检的话,就需要车主本人到交警队递交补检书面申请,并尽快到车辆检测所年检车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规定驾驶证到期前90天可以到车管所进行直接换证。机动车驾驶证审验新规定,其中最大的变动是:驾驶证无需年审,在有效期满后按新规定换证。根据新规定,对于有效期为6年内的驾驶证,在换证和审验业务上,由市车管所下放到各县(区、市),不到一年直接去年检就可以了。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直接去年审就好了,汽车保险过期了,年审不受理,需要续保后再办理。建议及时续保:带上本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如果是公司的车辆的话,那么还需要组织机构代码证)、上年度交强险保单到保险公司续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