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行驶证两年要去审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行驶证是两年去审的,行驶证年审流程如下:

1、在办证大厅办理送检申请后,在拓印处拓印发动机架号码;

2、检验业务大厅受理资料及核对VIN码,办理车辆检测交接手续;

3、按车型缴纳费用后,将车辆行驶至停车区域,先外观检测,核对车架号和发动机号的正确无误;

4、由检验员将车辆行驶至检测车间进行废气测量检验;

5、进入自动检测系统,依次通过速度台、侧滑台、制动台、灯光仪的检测后,将车交还车主。车主从检验员手中索取检测报告和检验申请表,若检测项目全部通过,就可以去办证大厅支付检测规费,在签证窗口领取行驶证和合格证标签;如果不合格的项目,车主自行修理调整后则参加复检直到合格才能去办理签证手续。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先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提交资料,然后将车开到检测口门前待检,等到你爱车检验的时候,将车开进检测站,最后上线通过检测,这个时候只需要到窗口进行缴费,15分钟后可以收到测试报告和环境标志行驶证副本签章。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要啦,6年内免检的车辆,在没有发生重大事故的情况下,免上线检车。但每两年要到车管所领取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到车管所后,到指定窗口(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公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免检车领取的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的。免费发放。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