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合成和半合成机油可以混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合成和半合成机油当然不可以混加,以下就是区别:

1、基础油不同,半合成机油使用的是第三类基础油;全合成机油是由用的是第三、四、五类基础油混合而成;

2、更换周期不同,半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半年或者7500公里更换一次;全合成机油在使用过程中一年或者10000公里更换一次;

3、适用温度不同,全合成机油使用温度更广,在相同的工作环境里,全合成油用较低的黏度就可以达到保护引擎的目的,而半合成机油使用要求相对较高;

4、适用车况也不同,半合成机油更加使用经济性小排量平顺驾驶的车型;全合成机油能够在各种严酷恶劣的条件下,或者追求养护发动机使用。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全合成机油是此三种机油中,品质,耐用性最好的机油,也算最贵的一类型机油,一般轿车使用里程可达1万-1.2万公里不变质。当然,为了保险起见,全合成机油建议行驶1万公里,期限不超过8个月将要更换一次,特殊情况另算,倒如,汽车不常用,时间超过8个月,行驶里程未达1万公里,也可适当延长换机油时间。半合成机油最常用,全合成机油品质最好,价格相对更贵。大家保养汽车时,可根据自车辆不同使用途径,更换不同的机油,切记,两种不同的机油不可混加。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混加,我们知道机油分为三大类: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和全合成机油,性能上是全合成最好,矿物油最低。不过现在较新的私家车都在使用半合成或全合成的机油,矿物油在年限较长的车辆上使用的概率更高一些。处于爱惜车辆的角度,很多车主在保养时宁可多花点钱,选择全合成的机油,当中有一次换成了半合成的,就会担心会不会对车辆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