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坡停车正确操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坡道停车技巧:

1、上坡道时,挂在一挡上。然后把右转弯灯打开,车身向右边靠。看右边的后视镜。当车身右边距离6号边线30厘米以内,回正方向控制油门。保持转速1500左右向前行驶;

2、观察左边后视镜,当第一根白线和后视镜下沿重合,踩住离合松开油门。当3号红线和左边后视镜下沿重合,踩刹车同时拉手刹停车就到位了;

3、启动时打左转弯灯,轻松离合当车体颤抖保持踩离合脚别动,然后转速降到1500左右慢慢松离合器,同时放手刹车就启动向前了;

4、等到车开完上坡进入直道松开油门,然后关掉车灯滑下坡道,就顺利完成了。记住上坡路时发动时千万不要突然用力踩油门和离合。这样不经危险而且会让你过不到关。

沉淀
【认证专家】沉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到停到斜坡后,脚踩刹车挡位置N挡,拉手刹停稳,车头朝坡上。车辆停稳,发动机熄火,挡位放至P挡,停车完毕。此步骤停车的好处:有效缓解或消除坡道上车辆再次置D挡起步时,发动机产生的顿挫感,从而减少发动机损伤。停车时的一个小习惯,有可能决定你车辆的使用寿命,开车习惯很重要。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变速器车辆在抄坡上停车时,一定要先挂入N挡位并拉紧手制动,抬起制动踏板让手制动充分起作用以后再挂入P挡位。否则会出现P挡位锁死的现象。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停车踩脚刹、挂P挡、拉手刹不完了。坡起有防倒退的功能的,就松刹车后,给油就行了,没有防退功能的,就拉手刹,给点油,车有足够动力向前时,松手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