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epc灯亮还能开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epc灯亮不建议再继续开,因为故障有可能会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

1、车主可以尝试熄火重新启动,看epc灯是否还亮,如果不亮了,说明没什么问题,只是epc灯受到影响而误报;

2、建议如果开匙时亮那是自检不用理会,如果行驶时出现要尽快去4s店用电脑检测;

3、epc灯意思是说发动机电子调节系统出现问题:进气系统故障节气门积碳缸压异常气门积碳燃油质量问题。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epc灯亮如果车辆没有明显的故障状况,那么车辆还能继续开,驾驶员可以尝试熄火重新启动来让epc灯熄灭。即使没有故障状况,驾驶员也不能掉以轻心,需要及时对车辆进行维修检测。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要继续开了,当车上的epc灯亮就说明有故障了,此时应停车检查,并尽快到4S店进行维修。汽车EPC是指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也称为电子节气门,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等部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