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安全责任险有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司机安全责任险有以下这些:

1、司机责任险又统称为车上责任险,包括司机座位和乘客座知位,主要是指在发生意外情况下,保险公司对司机座位的人员和乘客的人身安全进行赔偿;

2、严格来说,司机责任险并不是一个独立的险种,而是商业车险中车上人员责任险的一部分,除道此之外,车主还可以为乘客座位投保,一般选择的赔偿限额为1-5万元;

3、乘客座位责任险:被保险人版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保险事故,致使车内乘客人身伤亡,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承担的赔偿责任,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约定给予赔偿;

4、第三者责任险:被保险人允许的合格驾驶员在使权用保险车辆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致使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的直接损毁,依法应由被保险人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依照保险合同的规定给予赔偿,但因事故产生的善后工作,由被保险人负责处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责任险实行相应的事故责任免赔率:负全部责任的免赔15%,负主要责任的免赔10%,负同等责任的免赔8%,负次要责任的免赔5%。单方肇事事故的事故责任免赔率为15%。为避免自己掏腰包,建议车主们可以投保不计免赔特约险,为司机责任险“特约”不计免赔,这样本应由车主自行支付的部分赔款就可以转由保险公司支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