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号换了etc怎么办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将旧车上的ETC设备和ETC卡拆下来,并带上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到ETC服务网点或ETC办理网点进行变更手续,ETC电子标签可以重新激活并录入新车信息即可使用。

ETC的相关资料:

1、不同车型的高速通行费费率不一样,ETC卡和OBU设备在办理ETC时已经绑定车辆,导入了车辆相关信息,形成一一对应关系,因此ETC设备属于专车专用;

2、但是ETC卡可以绑定缴费的多辆车,办理ETC卡填写《ETC业务扣款授权书》,在填写绑定缴费“指定车辆”时,可填入5辆车(超出5辆需另附页填写);

3、也就是说一张ETC卡绑定缴费“指定车辆”数量上没有限制,已绑定其他车辆的ETC卡可以放到其他车辆上使用。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并带上身份证、新车行驶证到ETC服务网点办理变更手续即可。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 ETC 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