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是指下列哪些车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区别:

1、非机动车是你卖力气让车走,机动车是机器卖力气让你走。前者比如自行车、人力三轮、畜力车,后者比如汽车、摩托,有发动机的是机动车,没有的是非机动车,喝汽油、柴油的是机动车,不喝的是非机动车;

2、机动车的英文名称为MV(Motor Vehicle的缩写)中文意思就是“机动车辆”;

3、是由动力装置驱动或牵引、在道路上行驶的、供乘用或(和)运送物品或进行专项作业的轮式车辆,以及部分游乐设施(如电动摄位车、电动滑板车、电动脚踏车等);

4、可分类为汽车及汽车列车、摩托车及轻便摩托车、拖拉机运输机组、轮式专用机械车和电动车等。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为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非机动车有,骑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