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风骏7怎么开启原地排气自洁

长城风骏7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城风骏7开启原地排气自洁步骤:

1、原地排气自洁开关也叫DPF再生开关,是在空调旋钮上方的那一排按键中,危险警报开关左边第二个就是;

2、首先打开点火开关通电,并按下原地排气自洁开关保持,直到车辆仪表提示,请启动车辆并怠速即可;

3、这时启动车辆,怠速会上升到2000转,并保持运转。10分钟后,小扳手故障灯消失。15分钟后仪表提示,自洁完成。

4、有时在进行到2分钟后,又回到初始状态,需要断掉电瓶负极一分钟后,在重新连接,按上述步骤再试一次。

汽车排气自动清洁,即DPF自洁功能,它能根据用户的需要自动或手动清洁发动机积碳,可以做到提升汽车动力,节约油耗,清洁环保的目的。柴油颗粒过滤器DPF通过表面和内部混合的过滤装置捕捉颗粒,例如扩散沉淀、惯性沉淀或者线性拦截。DPF能够有效地净化排气中70%——90%的颗粒,是净化柴油机颗粒物最有效、最直接的方法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