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小心从右转车道直行了,右转车道直行了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右转车道直行是违章行为,是会受处罚的,一般只会被扣3分,处罚20-200元的罚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规定,当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的道路通行规定时,一般会被给予警告处分或者处罚2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而且,虽然右转车道直行违反了交通法律的规定,但是如果没有出现交通事故,车主一般是不会受到特别严重的处罚的,所以不用过于紧张。但是如果出现了交通事故,驾驶人员是需要承担大部分的法律责任的。

所以,在平常的行车中,我们要尽量的避免这种右转车道直行的错误。首先,我们要规划好自己的行车路线,在靠近路口的时候一定要观察掌握好周围的路况,以确保自己能够提前进入到正确的车道里。其次,如果已经出现违规行为,这时候驾驶人员一定要注意周边的车辆和行人,避免造成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