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安全气囊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大部分车辆上都有安装安全气囊,虽然平常不会经常使用,但还是要定期检查,那么检查安全气囊怎么消除?

1、发动机自检,一般在着车的时候指示灯都会变亮,等到车辆自检完成后灯就会自动熄灭。一般灯亮大概会维持5秒钟左右的时间,这种是正常情况,如果一直没有熄灭,就说明存在异常。

2、假故障,由于安全气囊是由线路控制的,因此很多原因都会导致安全气囊故障灯亮,比如电瓶亏电情况严重,这样就会导致安全气囊回馈出某个气囊里面的电压处于偏低的信号,从而出现故障码,造成安全气囊灯亮,只需要消除故障码即可。

3、真故障,引起的原因有安全气囊插头松动、安全气囊故障、碰撞传感器故障、线路故障灯。建议及时使用专门的诊断仪器去读取故障码,然后再去根据故障码,找到引起故障的地方,再去针对性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