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被撞掉了没法挂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出现交通事故之后,车牌会被不小心撞掉,不能再安装会车辆上面,那么车牌被撞掉了没法挂了怎么办?

1、如果只是车牌的螺丝撞掉了,车主需要及时到车管所购买新的防盗螺丝,然后重新将车辆的车牌固定上,切记不要使用其他的螺丝代替,使用其他螺丝是不符合规定的。

2、如果是车牌架被撞掉了,车主需要重新安装车牌架,如果车牌架和保险杠是连着的,车主就需要连同保险杠一起更换,或者是使用铆钉将车牌固定在车上。

车牌掉了需要及时安装,如果没有按照规定悬挂车牌,就会被交警处罚500元,并且扣12分,可以说处罚是非常严厉的。如果车牌损坏的话,需要将损坏的车牌送回车管所,申请更换新的车牌,在此期间车管所会给车主一张临时牌照,车主需要使用临时车牌,否则车辆无法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