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了购置税才能拿临时牌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是的,因为新车在没交购置税的情况下,也是可以申请临时牌照的。不过车主在申请临时牌照的时候,需要携带用车的合格证书以及机动车的来历证明,和车辆的识别带证码以及本人的身份证,才可以到交管部门去填写临时牌照的申请表,一般交管工作人员在核实信息之后,就会随机为车主发放临时牌照。

机动车的临时牌照也是分为两种的,一种是辖区内使用临时牌照,一种是跨辖区使用临时牌照。并且机动车驾驶人在填写临时牌照申请表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需求来进行办理适合自己的临时牌照类型,避免在出行的时候受到影响。

机动车的临时牌照一共是为一副两张的,需要分别粘贴在机动车的前后风挡玻璃上,而且还必须要保证不会遮挡机动车驾驶人的驾驶视线。如果机动车驾驶人没有按照相关规定粘贴临时牌照的话,就属于违反了交通规则,也是不允许驾驶机动车上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