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换刹车油需要多少钱 换汽车刹车油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更换一次刹车油的费用,根据车型的不同,购买刹车油的钱也有很大的差距,一般的情况会在200元到500元之间。再加上100块钱左右的人工费用,大概就是300~600元人民币之间。

建议车主每三年左右的时间更换一次刹车油,那如何判断刹车油的性能不良需要更换呢?

1、判断刹车油是否需要更换,唯一的标准就是刹车油里面的含水率。4S店或者汽修厂都会有这种专门测量刹车油含水率的仪器。只要测得刹车油中的含水率在5%以上,刹车油就无法继续使用,需要及时更换。

2、当刹车油的含水率应大于3%了,作为车主就应该注意了,这时的刹车油已经开始有恶化的可能了。开车的时候一定要随时注意车辆的异常,随时要准备更换刹车油。

刹车油中的含水率,决定了刹车油的沸点,含水量越高,刹车油的沸点会越低。当超过5%的含水率汽车连续制动,刹车油就会产生沸腾,那就会失去制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