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不显示画面怎么回事 行车记录仪无画面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之所以对各位车主如此重要,是因为行车记录仪所记录的视频图像和声音能够在关键的时候,为车主提供有力的证据。但是行车记录仪毕竟是机器,在使用的过程当中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行车记录仪不显示画面,那么是怎么回事呢?

如果是在录制一段时间之后不显示画面,有可能是行车记录仪带有屏保功能,在录制一段时间之后自动息屏,以减少电量的消耗。但如果是一直都不显示画面,那么有可能是电源出现问题或者是机器故障。

这时需检查行车记录仪上面的电源指示灯是否是处于亮起状态,如果指示灯不亮,那么查看电源是否接通。如果在电源接通的情况下,指示灯依然不亮,那么有可能是镜头、显示器或是机器损坏了,就需要去维修。如果行车记录仪是汽车原厂原车自带,那么到4s店去修理。如果是后期加装,那么可以到购买处去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