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茶壶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茶壶标志是发动机机油压力警告灯。这一警示灯亮起后大多数代表发动机油压力过低。影响到发动机油压力过低的原因有非常多,油底壳润滑油量不足,机油限压阀调整不当。

润滑油滤清器衬垫损坏,润滑油进油管接头松动或油管破裂之后会影响到发动机油压力过低,发动机油泵坏掉之后会影响到发动机油压力过低,发动机油滤芯有问题也会影响到发动机油压力低,发动机内缺失发动机油也会影响到发动机油压力低。

如果添加机油时没有正确选择粘度,也会影响发动机机油压力低。机油基本上都有很高的温度粘度系数,所以不同的发动机应该选择不同粘度的机油。

假如选的发动机油粘度太低,不但会引起发动机油压力过低,也会影响到发动机润滑不良。如果长时间不换机油,也可能影响机油压力过低,长时间不换的机油会变稀,所以机油的粘度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