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动系统警告灯亮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制动系统警告灯亮表示的情况如下:

1、汽车制动系统正常的情况下,只有在手刹拉起时制动系统警告灯才会亮起,当手刹放掉后该灯就会熄灭;

2、这是起到提醒驾驶员行车前手刹已完全释放的作用。手刹已完全释放,但制动系统警告灯依然亮着,一般表示制动液壶中的制动液不足;

汽车制动系统故障灯经常亮的原因有:

1、ABS功能失效;

2、刹车片磨损严重,已经失效;

3、刹车油不符合要求。 制动系统出现异常,表现在制动不良或失灵、制动单边跑偏、 制动噪音、制动拖滞引起的制动鼓发热、驻车制动器失灵。如果是刹车油不足,可能会影响刹车性能和行驶安全,应当尽早将车辆送至修理厂检修。

如果在正常行车手刹松开时刹车报警灯点亮,需要及时下车检查是否存在隐形故障现象。如果刹车系统故障灯亮起,手刹依然亮,请检查刹车油液位是否正常或刹车片是否过薄。此时制动力如果没有减弱,可以谨慎驾驶,尽快前往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刹车的好坏直接关系着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