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雨刮器是通用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同车型同样尺码的雨刮器能通用。雨刮器一般有真空雨刮器、电动雨刮器以及带有电控单元的雨刮器。

雨刮器的寸单位与公制单位:

“14”--350mm、“16”--400mm、“18”-450mm、“20”--500mm、“21”--525mm。即雨刮尺寸增加一寸,雨刮的长度增加25mm。

雨刮器的作用:

雨天开启雨刮器使行车视线更清晰。下雨天,当雨点洒落在车窗玻璃上时,汽车前方的视线会受到阻碍,车辆、行人和景物都变得模糊不清。此时,开启雨刮器,汽车前方就会一片清晰。如果雨天驾驶车辆,不使用雨刮器或雨刮器发生故障而不能正常工作,会对行车安全十分不利。

使用雨刮器的注意事项:

在拥堵路段驾驶时,禁止频繁操作,以免操作时走神导致车辆碰撞;发现无雨刮水喷出,检查喷水口是否堵塞或雨刮水存量是否充足;禁止雨刷器干刮玻璃,雨刮胶条老化变硬或挡风玻璃上附着泥沙异物,干刮会留下划痕,造成不可修复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