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车的意思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营运汽车指报告期末经主管机关核准,可参加营运的汽车。包括技术完好的、在修的、待修的、长期停驶的、以及拟报废尚未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的汽车。但不包括企业的非营运汽车(如架线车、油罐车、货车和善E它专用汽车)和借入的客运汽车。

营运汽车出车条件:

车容整洁,装备齐全,外露部位的螺栓、螺母紧固可靠,汽车动力性能良好。

发动机运转良好,燃、润料消耗正常,冷却水温在50摄氏度以上时无敲击异响,无漏油、漏水、漏气、漏电现象。

底盘各总成连接牢固,不过热、无异响,性能良好,各润滑部位不缺油,钢板弹簧无断裂或错开现象,轮胎气压正常,汽、挂车连接和防护装置齐全、可靠。

转向轻便灵活,横直拉杆及球头销不松旷,性能良好,前轮定位符合要求,脚制动效能符合规定,手制动作用可靠,挂车制动装置有效。

客车车厢、货车驾驶室内不进尘土、不漏雨,门窗关闭严密,开启灵活,挡风玻璃视线清晰。货箱无漏洞,栏板销钩牢固可靠。

电气设备齐全,工作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