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记录仪关闭屏幕还录像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记录仪关闭息屏不会影响行车记录仪的工作的。当车辆断电熄火之后行车记录仪就会停止工作,也就不会再录像。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

在现今,有很多行车记录仪机身自带有电池,但是有些电池最多能待机四五个小时,而有些电池的电量仅仅只能够维持半个小时左右。安装行车记录仪有很多好处,可以记录车辆行驶途中的影像及声音等相关资讯。

安装行车记录仪后,能够记录汽车行驶全过程的视频图像和声音,可为交通事故提供证据。也可在家用作DV拍摄生活乐趣,或者做为家用监控使用。

如果是喜欢自驾游的人,还可以用它来记录征服艰难险阻的过程。开车时边走边录像,同时把时间、速度、所在位置都记录在录像里面。

汽车行驶时间久后,行车记录仪可能会积上很多灰尘,所以要经常用软布等擦拭记录仪,以保持清洁。清洁工具包括洗耳球、小刷子和镜头纸等。

擦拭摄像头之前应该先洗手,以清除手上油污,对镜头上的灰尘先用洗耳球吹几次,然后用镜头刷轻轻扫一扫,最后用镜头纸将镜头擦干净,擦拭的时候不要转圈擦,而应该从镜头的一侧直接呈直线擦到另一侧,注意不能再往回擦,而应该重复第一个动作,从头开始擦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