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的轮胎可以换成225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厂215在技术层面能换225轮胎,但是在交通法上不允许,有可能会过不了年检。因为215和225都是代表轮胎的横截面宽度,将215换成225相当于更改了轮胎的尺寸,需要进行备案。不过,225相对于215体现在轮胎宽度更宽,轮胎直径更大,接地面积更广,抓地力更强,行驶稳定性更高。

215换225轮胎危害如下:

1、加大了行驶的摩擦力:

215换225轮胎危害是加大了行驶的摩擦力,方向盘转动加重,表现为油耗增加,胎噪比起之前的要大很多。还有一个比较致命的危害是在急弯时容易翻车,由于车子侧倾的离心力会让内侧车轮离地,如果速度快和幅度大,就会直接翻车。

2、灵活性减弱:

加大轮胎宽度还会对车身、悬挂等设计的几何尺寸产生干涉,使得转弯不经明显增大,行驶起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灵活。

3、影响年审:

由于加大轮胎尺寸,改变了外轮廓尺寸,轮距外侧宽度大于了车身宽度,对于215换225轮胎的年审问题有可能不能过。

4、容易使车辆重心发生变化:

行驶机构负荷增大,相关数据出现偏差。像ABS、ESP、里程、油耗都是依据原车轮胎的外径来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