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是哪里的产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沃尔沃是来自瑞典的汽车制造商,其所有进口车型均由瑞典制造。沃尔沃其部分型号已国产,部分沃尔沃汽车国产型号有s60、s90、xc40、xc60等。沃尔沃可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以安全性为根本的汽车品牌。众所周知,安全性是衡量一辆车好不好的重要标准。但是安全性是一个很难衡量的指标。

首先,从事故预防的角度来说,只要汽车还处于被驾驶的阶段,交通事故就只有两种,一种是驾驶人不当造成的事故。另一种是其他人驾驶不当造成的事故。理论上有百分之五十的可能性。其中他人驾驶不当导致追尾或擦伤等汽车事故。安全技术再先进,任何汽车品牌都无法避免。

所以汽车所谓的高安全性只能从自身车辆入手,通过预碰撞安全系统、车道偏离辅助、紧急制动系统规避风险。换句话说,汽车安全性高的前提是司机出现驾驶错误。否则,甚至不会知道这些安全系统在保护我们。所以对于沃尔沃,即使其安全性再高,消费者也很难欣赏。

在成员保护的角度来说,无论是沃尔沃还是其他品牌,安全性都是用汽车碰撞测试来评判的,也就是大家熟悉的NCAP评分。但是实验室得到的数据都有固定的测试项目,但实际上,当事故发生时,并不能像在实验室里那样,事先设计好,从好的角度进行规划。而且不仅沃尔沃,现在其他汽车品牌也非常重视碰撞测试结果。有许多汽车赢得了欧洲E-NCAP 5星级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