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的原因:

第一种是近光灯灯丝坏了,检测灯丝是否损坏,如果损坏就换个灯丝;

第二种是大灯近光保险丝烧坏,需要打开汽车保险盒,检查近光保险丝是否完好。如果烧坏了,换一个新的;

第三种是开关或继电器因老化不能使用,需要更换新开关或继电器。

近光灯不亮远光灯亮的解决方法:

1。汽车远近光灯的灯泡都是分开的,如果远光灯亮,而近光灯不亮,那可能是近光灯的灯丝烧断了,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更换新的灯泡。

2。近光灯的保险丝烧断,可以去专业修理厂修理。

3。要是两个近光灯都不亮,并且在检查后灯丝也没有烧断,就可能是开关或者是继电器出现故障,这时如果自己解决不了就要需要到维修店进行逐一排查修理。

汽车大灯里的好与坏事关行车安全,是夜间安全行车的重要保障。为了增强夜间行车安全性,需要增强大灯的照明效果。 如果汽车大灯坏了就不亮了,晚上开车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需要及时维修。 建议在专业维修店或4s店操作。用高质量的产品代替灯泡更安全。

汽车灯行驶时的指示灯和照明灯是重要的,特别是晚上或多雾或阴暗天气,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灯的亮与不亮,直接关乎行车安全。当仪表盘亮起灯泡状小黄灯时,或者发现有灯具不亮,应尽快将灯具故障修复正常,避免因灯具损坏导致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