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17和r18轮胎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R17和R18的区别在于尺寸不同,视觉观感不同,行驶过程中的效果不同、性能不相同、磨损不相同。轮胎作为车辆重要部件之一,其保证了行驶的安全性、操纵稳定性、舒适性和节能经济性。

尺寸不同:r17轮胎的轮毂尺寸为17寸;r18轮胎的轮毂尺寸为18寸。

视觉观感不同:r18轮胎拥有更大的尺寸,其视觉观感会更加霸气,整车的气场也会更足;r17的轮胎在这方面会比r18的观感弱一点。

行驶过程中效果不同:r18寸的轮胎侧面较厚,颠簸路面缓冲较好;r17的操控在高速行驶时会更加灵敏,但是在颠簸的路面行驶的路感会比较强,缓冲能力较弱。

性能不相同:同一辆车轮毂越小,轮胎就会越厚(扁平比大),行驶乘座舒适性就会提高。而轮毂大除了好看之外绝大多数轮胎的扁平比会变小,操控更好更加运动,安全系数能高,稳定性强;

磨损不相同:轮毂每增大一寸,相应更换的轮胎那么就会更加扁平,胎壁薄,添加了车轮的接触面积,抓地力更强,特别表现在过弯和湿地操控,横向晃动降低,刹车性能更稳定,安全系数更高。

轮胎的作用:和悬架共同来缓和行驶时所受到的冲击;保证有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和行驶平顺性;保证车轮和路面有良好的附着性;提高牵引性、制动性和通过性;承受着汽车的重量。

轮胎保养:

定期清理轮胎:在各种复杂路况中行驶,轮胎花纹里易夹杂一些异物,比如碎石子、玻璃碎片等。如果不及时清理,这些异物会逐渐刺破轮胎,造成安全隐患,所以大家定期清理轮胎缝隙中的异物也很关键。

定期检查轮胎花纹深度:定期检查轮胎是否有鼓包、划伤、掉皮等硬伤;检查轮胎磨损情况,当轮胎的花纹磨损至跟磨损极限标志平齐时,应及时更换新轮胎,以免给行车安全带来隐患。

定期检查胎压:要经常检查轮胎的气压,气压过高与不足都会产生异形磨损、花纹沟底龟裂、帘线折断、帘布层脱层、轮胎爆破等损坏。

定期进行轮胎换位:要适时地对车辆上的轮胎换位,保持轮胎的磨损均匀,延长使用寿命,且外径稍大的轮胎应安装于外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