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在右边的国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车靠右行驶的国家有中国、美国、阿富汗、伊拉克、朝鲜等。行车靠左行驶的国家有日本、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爱尔兰、英国等。方向盘在左边或右边不会影响车子的性能,只是各个国家或地区的道路设计不同。靠左行驶方向盘在右边是为了安全而设计,靠右行驶方向盘在左边也是为了安全而设计。

最初的汽车是用舵来控制和驾驶的。舵不能说不好,但是它会把汽车行驶中产生的剧烈振动传递给驾驶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难度。当发动机被改为安装在车头部位之后,由于重量的增加,驾驶员根本没有办法再用车舵来驾驶汽车了。

方向盘这种新设计便应运而生,它在驾驶员与车轮之间引入的齿轮系统操作灵活,很好地隔绝了来自道路的剧烈振动。最初设计方向盘的人没有能够预见到在汽车车速越来越快的今天,一旦发生车祸。

方向盘却成了造成驾驶员丧命的罪魁祸首。